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金融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給青年三個人生藥方  文/胡適  我要根據我個人的經驗,贈與三個防身的藥方給青年們。  第一個方子是:“總得時時尋一個兩個值得研究的問題。”一個青年人離開了做學問的環境,若沒有一個兩個值得解答的疑難問題在腦子里打旋,就很難保持學生時代追求知識的熱心。可是,如果你有了一個真有趣的問題天天逗你去想它,天天引誘你去解決它,天天對你挑釁地笑,你無可奈何它——這時候,你就會同愛戀一個女子發了瘋一樣——沒有書,你自會變賣家私去買書;沒有儀器,你自會典押衣服去置辦儀器;沒有師友,你自會不遠千里去尋師訪友。沒有問題可以研究的人,關在圖書館里也不會用書,鎖在試驗室里也不會研究。  第二個方子是:“總得多發展一點業余的興趣。”畢業生尋得的職業,未必適合他所學的;或者是他所學的,未必真是他所心喜的。最好的方法是多發展他職業以外的正當興趣和活動。一個人的前程往往全看他怎樣用他的閑暇時間。他在業余時間做的事往往比他的職業更重要。  第三個方子是:“總得有一點信心。”我們應該相信:今日國家民族的失敗都由于過去的不努力,我們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將來的大收成。一粒一粒的種,必有滿倉滿屋的收獲。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然不會白費。  但是,我記得兩年前,就有一個大學畢業生寫信來說:“胡先生,你錯了。我們畢業之后,就失業了!吃飯的問題不能解決,哪能談到研究的問題?職業找不到,哪能談到業余?求了十幾年的學,到頭來不能糊自己一張嘴,如何能有信心?所以你的三個藥方都沒有用處!”  對于這樣失望的畢業生,我要貢獻第四個方子:“你得先自己反省,不可專責備別人,更不必責備社會。”  你應該想想,為什么同樣一張文憑,別人拿了有效你拿了就無效呢?還是僅僅因為別人有門路、有援助而你沒有呢?還是因為別人學到了本事而你沒學到呢?為什么同叫作“大學”,他校的文憑有價值,而你母校的文憑就不值錢嗎?還是僅僅因為社會只問虛名而不問實際呢?還是因為你的學校本來不夠格呢?還是因為你的母校的名譽被你和你的同學鬧得毀壞了,所以社會厭惡輕視你的學堂呢?我們平心觀察,不能不說今日中國的社會事業已有逐漸上軌道的趨勢,公私機關的用人已漸漸變嚴格。凡功課太松,管理太寬,教員不高明,學風不良的學校,每年盡管送出整百的畢業生,他們在社會上也休想得著很好的位置。偶然有了位置,他們也不會長久保持的。反過來看那些認真辦理而確能給學生一種良好訓練的大學,它們的畢業生很少尋不著好位置。  今日的中國社會已不是一張大學文憑就能騙得飯吃的了。拿了文憑而找不著工作的人們,應該要自己反省:社會需要的是人才,是本事,是學問,而我自己究竟是不是人才,有沒有本領?從前在學校挑容易的功課,擁護敷衍的教員,曠課,鬧考,帶夾帶,種種躲懶取巧的手段到此全失了作用。躲懶取巧混來的文憑,在嚴格用人的標準下,原來只是一張廢紙。即使這張文憑能夠暫時混得一只飯碗,終究是靠不住、保不牢的,終究要被后起的優秀人才擠掉。能夠如此反省,方才有救援自己的希望。  “畢了業就失業”的人們怎樣才可以救援自己呢?沒有別的法子,只有格外努力,自己多學一點可靠的本事。二十多歲的青年,若能自己勉力,沒有不能長進的。這個社會是最缺乏人才又最需要人才的。一點點的努力往往就有十倍百倍的獎勵,一分的成績往往可以得著十分百分的虛聲,社會上的獎掖只有遠超過我們所應得的,決沒有真正的努力而不能得著社會的承認的。沒有工作機會的人,只有格外努力訓練自己可以希望得著工作,有工作機會的人而嫌待遇太薄、地位太低的人,也只有格外努力工作可以靠成績來抬高他的地位。只有責己是生路,因為只有自己的努力最靠得住。 關于青年的名言 寫給青年朋友:活著就要出人頭地 大學,不再是青年學子的唯一出路 寫給20-25歲的青年分頁:123

愿你前進的路上一直不勿忘初心  文/川南先生  一、你應該要做你真正的自己  這個世界有很多人會說你。  說你性格不好,內向。說你太過于理想,不夠務實。說你天真幼稚,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  做人,至始至終都躲不開別人的說叨。  其實,我們都希望把自己變成別人和自己眼中更好的一個人。所以每天都在改變,在努力、在勤奮中把自己練就的更好。  于是,我們不斷地把精力投入到學習,投入到工作,投入到處理人情世故中去。  有人會問,人為什么一定要這樣呢?有人說:這就是現實。沒辦法,身邊的處境是這樣。  但是,內向的人就一定不好嗎?理想人的就一定不務實嗎?天真的人,就一定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嗎?其實,并不一定是這樣的。  有人可能對你說過,你是一個傻子,將來會一事無成。但是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傻人有傻福的人。有人說你干的事業,前途堪憂。但是不堅持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有人說你內向,不適合干這一行。我說你錯了,這跟性格沒有多大關系。真正能把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他是不會去聽別人告訴你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一個結論判斷。  所以,我們每個人所走過的路,做出過的選擇,在沒有違背倫理道德及法律的前提下,應該更多的憑心去走、去選。因為人的一輩子并不長久,至少自己喜歡的東西能讓你每天感受到快樂。  同時,我們應該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思考,思考自己以前走過的路,對于將來的你到底有多大的幫助。我們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糾正,糾正之前所犯下過的錯誤。我們也要花更多的時間去追逐,追逐自己真正憑心向往感興趣的東西。直到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二、孤獨的人不只是你一個  我們總能看到一個人下班,一個人擠地鐵、一個人躺在漆黑的房間玩著手機。我們總能碰見一個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人拆著肯德基里的漢堡盒,一個人拿著單反這也照了那也照的畫面。我們也總能體會別人分手后獨自悲傷時的樣子,一個人在穿越長長的斑馬線時疑慮這是紅燈還是綠燈、一個人加班到深夜感受周圍除自己外敲著鍵盤的那份寂靜。  其實,正如現在的我在不斷寫著自己一個人看的文字一樣,表現出同樣的心境。  對,我也是孤獨的,或者說我們都是孤獨的。因為一個人沒辦法去避免孤獨,恰如有這份孤獨的存在讓你擁有更多的時間拿去思考。  我們都在咬牙堅持,所以孤獨的路上不只是你一個人。  每個人孤獨的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有人擠在密密麻麻的人群堆里是孤獨的,有人在享受大自然給予的這片寧靜時是孤獨的,有人整天去圖書館里泡著看著厚厚的一本書是孤獨的,有人生病躺在醫院沒有親人的陪伴是孤獨的。  它像極了一個無孔不入的幽靈,而且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緊挨著你不孤獨的世界。  可能很多人剛步入社會,迷茫又孤獨。像我一樣,身邊除了自己,跟自己最親近的我想也就只有那張能夠讓你每天睡上八小時的床了。  其實,這只是你看似短暫難熬的一段時間,但是很快就會過去。也總有一個人會出現在你不久之后的未來,也總有很多新鮮的東西在不經意間像陽光一樣照進你那內心荒涼的世界。愿孤獨的人不再孤獨。  三、堅持自己的一個夢想  夢想是什么?我覺得夢想它應該是一個時刻讓你感受到快樂的東西。  很神奇,擁有它,就能讓你產生出無比強大的力量。  尤其是年輕人,我們都應該去做一個敢于追夢和敢于圓夢的人。也許這個過程會讓現實挫傷了你,但是,這又有什么關系呢?不過就是流了點血。貼上一塊創口貼就好。  這個世界有夢想的人有很多。但是,真正敢于追逐和圓夢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我們應該要成為少數追夢和圓夢里的這一批人。直到把夢想實現。  我寫文兩年,每天堅持,因為我想挑戰一下自己,想看看自己哪天才能把文字寫不下去。這就是我的夢想。但是,現在覺得這夢還離我挺遙遠的。因為,每天不間隔的寫文,讓我已經忘了什么時候才能停下筆。  也不知道這兩年下來,我寫了多少字。但是這樣年復一年的堅持,讓我越寫越想去寫,然后成為了一種習慣。  我應該感謝自己這兩年來的一直堅持。如果不堅持,我從來不會知道我最大的愛好是寫文。  有人問過我,怎么才能把文字寫好?其實,這個問題我起初剛寫的時候,也疑問過,也思考過。但是這樣并沒有讓我找到答案。而是不斷的實踐和行動讓我找到了想要的答案,那就是拼命地寫。  不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只愛做夢的人,而是要讓你變成一個敢于追夢和圓夢的一個人。  有人會問我,堅持自己的夢想,這能當飯吃嗎?我說,不能。甭管夢想實不實現,但至少能感受到其中那份難能可貴的快樂。 心語: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俞敏洪:堅持夢想,不忘初心——大學畢業生不能忘記的五件事情 夢想在哪里?在腳踏實地的路上分頁:123

逆境——人生的舞台    茫茫人海,漫漫人生,每一個人都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著不同的角色,這個角色往往追求成功。但這個舞台究竟是什么呢?有人認為,天才是最佳的答案;有人認為,運氣是最佳的答案;也有人認為,瞬間乃是最佳答案。但我卻認為,逆境乃是人生的舞台。    逆境是人生的舞台。賽捏卡說過:“命運固然令人羨慕,但戰勝逆境則令人敬佩。”這說明逆境是人生中一個不可避免的話題,在我們的人生之路上,有許許多多逆境設下的陷阱。面對這些陷阱,有的人認為他是上蒼賜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會友善的去接受它們,而有的人會認為自己的命運不如別人,面對這些陷阱,他們只會怨天尤人,自生自滅。列夫?托爾斯泰在上大學文科班時,曾三次考試都不及格,連畢業證書都拿不到,沒辦法只得打包回家。然而他并沒有埋怨命運的不平,相反,他認為這是他人生中一個最寬敞、最宏偉的舞台,在這里,他可以展現自己的一切。果不其然,幾年后,便有了世界名著《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的問世。試想,如果當時他自暴自棄、怨天尤人,那么文學界就會損失一個巨星。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并不算什么,連這么一點小小的挫折都經受不起,那么地球上就不會有人存在了。誠然,托爾斯泰所遭受的挫折并不算大。殊不知也有許許多多的人面對過莫大的逆境——美麗的鮮花他們看不到;大自然的美妙音樂他們聽不到;活蹦亂跳的事情他們做不了……然而往往是這些人創造了不可能創造出的奇跡。北京某造船廠的工人劉京生在一次工作中軋斷了雙腿,轉眼間由一個生龍活虎的小伙子變成了一個坐著輪椅生活的殘疾人,命運就是這樣無情的對待他。面對逆境,他超人意料的成了一名青年書法家。海倫凱勒又聾又啞,在人生之路上,命運一次又一次捉弄他,然而他卻十分樂觀,積極面對逆境,在逆境中抗爭,在逆境中奮起,在逆境中追求,最終成為蜚聲中外的大教育家,他為什么能夠成功呢?那是因為他將逆境視為自己人生的舞台,所以他創造的完美的人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逆境擺在我們眼前,我們面對逆境,絕對不能沉淪下去,我們應該積極去面對逆境,把它視為一個人生的舞台,在它上面,我們可以跳出最完美的舞蹈。    逆境時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它的香甜;逆境是一束鮮花,認真欣賞,看到她的美麗;逆境是一部書籍,用心閱讀,才能領悟到它的真諦。    逆境——人生的舞台。 逆境造就人才名言 善待一切順境,逆境,人生才無限美好 挑戰逆境,贏得輝煌的人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鋅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沒有交易,可以買別的企業的發票來抵進項,認列成本費用嗎?

arrow
arrow

    wf6ea7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