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資本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台中潭子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如果你選擇了不努力,就不要期待自己很貴  文/艾小羊  1  你有多忙,就有多貴。  這是一位女性創業者跟我說的。最近一次在北京見到她,她的公司正在啟動第二輪融資,她幾個月都沒有雙休了,工作跟生活,像拌面一樣攪在一起。好在,這輪融資估值不錯,她說:“你知道嗎,我很貴。”  “我很貴”是今年的流行語,外延包括我的朋友都很貴。但大多數喜歡說“我很貴”的人,都羞于承認我很忙。  我前同事丁丁,事業如日中天,經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每個人的朋友圈點一輪贊,甚至翻到我幾個月前的某條消息,去留言。偶爾,她也曬娃、曬健身、曬旅行。  有一次我向她請教,如何平衡事業與家庭,她說,哪有什么平衡。你在我朋友圈里看到的那些娛樂與親子活動,就是我全部的娛樂與親子。  然而,她這樣說的時候,并沒有任何苦大仇深,而是笑嘻嘻地開我的玩笑,“你們總喜歡制造我不忙但我很貴的假象,其實怎么可能!”  2  網上曾經有一個很紅的旅游博主,一年360天都在環游世界,穿美美的衣服,曬美美的照片。我們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借鑒她的拍照POSE,更有人會買她的同款衣服,去她到過的地方,以同樣的場景與POSE拍照片。她的那些POSE,無不是看上去無比愜意,真正做起來了,要拗死人的。  其中有一張坐在老爺車車頭的照片,我們親自上陣的時候,覺得幾乎需要會輕功才能做到。一天拍照下來,屁股都硌青了,這哪兒是旅游,分明是找虐。  所以,現在可以解釋,為什么別人拎著愛馬仕的時候,你最多買個Coach。  買個Coach有問題嗎?當然沒有。它家今年的1941系列甚至相當驚艷。有問題的是,我們常常會覺得,憑什么你能用愛馬仕呢?你長得沒我美,能力不比我強,拼爹沒優勢,連老公都沒有,為什么就比我貴。  因為她比你忙啊。  我知道你要跳出來說,我也很忙。  忙有很多種,一種是忙亂,另外一種是真忙。  忙亂的重點在亂字上。因為效率不高、掌握的知識不匹配、時間分配不合理、焦慮的時間比干活的時間多、想得太多而行動太少,造成了忙而不出活兒。同樣的崗位,有人忙得每天加班,有人下班前半小時就收拾好了辦公桌。  而真忙,是外包了所有不重要的事。厚厚的效率手冊上,日程項滿滿當當,已經習慣了在高鐵上寫策劃、飛機上做PPT、出租車上開電話會議。她所忙的所有事情,都是不可替代,無法省減,能交給別人做的事情早都交出去了。  她們開動腦筋,想到了一切提高效率的招數,沒有時間變老,沒有時間煩惱。這是真忙。  3  我身邊真忙的姑娘,都很貴,也很難約。她們很少再交新朋友,因為交朋友要花費太多時間成本。除了年少時的朋友,她們現在更喜歡與工作搭檔在一起。工作交友兩不誤,會議間隙聊兩句天,這樣的情感可能因為一個項目的完結而暫時告一段落,她們也不會過分傷心。  她們不相信女人天生就是感性的。感性如果不能用來創造更多人生價值,而是放在傷春悲秋上,她們寧愿不要。  這樣的姑娘都很貴。貴到即使作為朋友,都不忍心去打擾她們。有事的時候談事,沒事的時候,各自在人生軌道中磨礪手中的劍。  她們,正處于人生最好的時光。  女人最好的時光,不僅僅是被某一個男人呵護在手心;打扮漂亮,去咖啡館消磨自己的美麗;陪伴孩子成長,做個好媽媽;去旅行,一個人在路上唱著春天的歌。凡此種種,固然美好,卻不是全部。  4  上周末,聽到一位外企高管說,她們公司的中高層管理者,清一色的女性。  無論你是否承認,女性參與創業、公司運營的“妳時代”已經到來。她們很忙也很貴,以傳統女性的標準去要求,她們可能既不是好媽媽,也不是好女人;可能不會30歲以前結婚;可能離異單親;也可能一年都抽不出一次假期,與朋友一起虛度。  即使度假,她們也是帶著工作中的小伙伴,或者因為工作需要。  然而,與隱居終南山,去大理吸氧一樣,她們同樣是與自己喜歡的一切在一起。  很多時候,當你覺得生活不盡如人意,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為自己想要的東西付出過什么?  你想變得更貴,就要付出時間與努力;你要的越多,你付出的代價越大。只有相信世界是公平的,你才能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與缺乏理智的抱怨。  如果你選擇了不努力,就不要期待自己很貴;不要說什么命運不公。  你要知道,你的悠閑是那些很貴的姑娘,拼盡多年努力,才最終得到的。人生就是穿自己的衣服,走自己的路,只是選擇不同,而無優劣之分。  終究是,你自己享受就好。 真正努力的人總是在假裝自己不努力 你以為富二代就不努力? 沒人愿意伸手去擦一個不努力人的眼淚分頁:123

寫給高三畢業生:靜待花開,坐等收獲       人生中,總有許多等待。而等待時的心情,卻又總是那么特別和復雜,不一而足。      單就高考而言,一模之后是二模,二模之后是高考,高考之后是等出分,等分數線的劃定和最后的錄取。這幾種等待,哪一個固然都充滿希望,但也都頗為勞神,甚或糾結。      記得很多年前看過的《等待戈多》。盡管劇中所要等待的戈多到了也沒有露面,盡管劇中所展示的世界看似那么荒誕、殘酷和不可思議,盡管在這個看似荒誕、殘酷和不可思議的世界中,把現代生活中那種人的處境之尷尬,人們尋求和期待之遙遙無期,刻畫得如此入木三分。但是,我還是愿意以為,人生中,也許種種等待的過程,不無糾結或者煎熬,但只要“等待”,就總還有“希望”;而只要還有“希望”,“等待”的過程也就可以始終那么一如既往的無怨無悔。      在后高考時期,孩子是貌似徹底放松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看世界杯,上網,玩游戲,看動漫,打理自己的音樂空間,與同學相約打球游玩,忙得不亦樂乎,過著與高考前迥異的另一種生活。(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不知道這是屬于正常范疇的放松,還是屬于專家說的需要適當調控的放縱。但我想,在經過緊張的備考之后,孩子們總是需要適當的渲泄。相信經過一段時間之后,或早或晚總會回歸到正常的生活軌道的。      若是打個比方,這時候的孩子們,就像那一個個辛勤耕耘的農夫。10多年來,特別是進入高三這1年來,孩子們懷著自己的理想,灑下辛勤的汗水,在希望的田野里,播下希望的種子,松土、澆灌、施肥、除草。。。無論烈日炎炎,還是刮風下雨,總能看到孩子們在書山上攀登、在學海里遨游那忙碌的身影。現在,所有的農活都忙完了,孩子們正坐在田間地頭愜意地歇息,充滿希望地等待著最后收獲時節的到來,等待著那沉甸甸的麥穗變成金黃。      因此,假如說,填報志愿之后的等待,還有可能改變一些結果。因為,那時距高考畢竟還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一切還充滿著變數和可能。而兩天高考結束后的等待,則已成為一切已無法更改的一種定數。唯一能做的,很大程度上只是好好調整身體,好好調整心態,以一種美好的心情,去靜待花開,坐等收獲。【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高三畢業生現在應該干什么] [高三畢業生高考分數公布之前可以做的十件事]分頁:123

林海音:陳谷子、爛芝麻  如姐來了電話,她笑說:“怎么,又寫北平哪!陳谷子,爛芝麻全掏出來啦!連換洋取燈兒的都寫呀!除了我,別人看嗎?”  我漫寫北平,是因為多么想念她,寫一寫我對那地方的情感,情感發泄在格子稿紙上,苦思的心情就會好些。它不是寫要負責的考據或掌故,因此我敢“大膽的假設”。比如我說花漢沖在煤市街,就有細心的讀者給了我“小心的求證”,他畫了一張地圖,紅藍分明的指示給我說,花漢沖是在煤市街隔一條街的珠寶市,并且畫了花漢沖的左鄰謙祥益布店,右鄰九華金店。如姐,誰說沒有讀者呢?不過讀者并不是欣賞我的小文,而是借此也勾起他們的鄉思罷了!  很巧的,我向一位老先生請教一些北平的事情時,他回信來說:“……早知道這些陳谷子、爛芝麻是有用的話,那咱們多帶幾本這一類的圖書,該是多么好呢?”  原來我所寫的,數來數去,全是陳谷子、爛芝麻呀!但是我是多么喜歡這些呢!  陳谷子、爛芝麻,是北平人說話的形容語匯,比如閑話家常,提起早年舊事,最后總不免要說:“唉!左不是陳谷子、爛芝麻!”言其陳舊和瑣碎。  真正北平味道的談話,加人一些現成的形容語匯,非常合適和俏皮,這是北平話除了發音正確以外的一個特點,我最喜歡聽。想象那形容的巧妙,真是可愛,這種形容語匯,很多是用“歇后語”說出來,但是像“陳谷子、爛芝麻”便是直接的形容語,不用歇后語的。  做事故意拖延遲滯,北平人用“蹭棱子”來形容,蹭是磨擦,棱是物之棱角。比如媽媽囑咐孩子去做一件事,孩子不愿意去,卻不明說,只是拖延,媽媽看出來了,就可以責備說:“你倒是去不去?別在這兒盡跟我蹭棱子!”  或者做事痛快的某甲對某乙說:“要去咱們就痛痛快快兒的去,我可不喜歡蹭棱子!”  聽一個說話沒有條理的人述說一件事的時候,他反復地說來說去時,便想起這句北平話:  “車轱轆話——來回的說。”  轱轆是車輪。那車輪(www.lz13.cn)壓來壓去,地上顯出重復的痕跡,一個人說話翻來覆去,不正是那個樣子嗎?但是它也運用在形容一個人在某甲和某乙間說一件事,口氣反復不明。如:“您瞧,他跟您那么說,跟我可這么說!反正車轱轆話,來回說吧!”  負債很多的人,北平人喜歡這樣形容:“我該了一屁股兩肋的債呀!”  我每逢聽到這樣形容時,便想象那人債務纏身的痛苦和他焦急的樣子。一屁股兩肋,不知會說俏皮話兒的北平人是怎么琢磨出來的,而為什么這樣形容時,就會使人想到債務之多呢?  1961年11月14日   林海音作品_林海音散文與小說 林海音:換取燈兒的 林海音:看華表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里公司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半合成纖維產業節稅方式 冷軋不鏽鋼產業節稅方式 事務所「暫結」半年帳做什麼?有哪些好處?

arrow
arrow

    wf6ea7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